柠檬苏打水(死鸟你欠我的怎么还

卷不动了想当废物

快新/师生梗 下凡2

*人物属于青山,ooc属于我

*一直觉得师生梗非常萌,终于动手写了

*本来想写甜甜的日常向,后来莫名其妙就有了剧情,短篇

 希望一万字可以完结

 本人写文不多,以上可以接受的话,请往下。下凡1大家的喜欢和评价都收到了,谢谢大家,你们的喜欢是我的动力哇!


*

年少的时候喜欢上一个人是一瞬间的事。

起源应该是他身为魔术师,被拆穿时自尊心与虚荣心的碎裂。

黑羽快斗无数次堵住对方,在他面前表演魔术。起初对方不愿意搭理他,被烦的次数多了,也就不情不愿的屈服了,眼睛闪烁着拆穿了他的一个个魔术。久而久之,黑羽快斗摸清了工藤新一的性子,明明心里很想看,却也小孩子脾气的装作不情愿。

真可爱。

等他意识到自己对着这个别扭又温柔的青年怀着什么样的心思的时候,已经太晚了。

他本以为这种感情就像雨滴落到草地上一样,一眨眼就不见了踪影。

 

十二月底的一天,他照常同青梅竹马拌了个嘴,话题关乎那帮女生的‘工藤新一后援会’,他一时胸闷,没控制好口气,就把青梅竹马气走了。

本来也没什么,但天气一瞬间晴转大雨,快斗终于少有的赞同了中森青子所说的‘快斗才是笨蛋!你就淋着雨回家吧!’

自己确实是个笨蛋,黑羽快斗一屁股坐在一楼楼梯上时想道。

起初也会无法接受自己喜欢上一个男孩子,毕竟前十八年性取向都是可爱的女孩子,可是想到这个人是工藤新一,他就一点儿都不觉得怪了,反倒觉得自己眼光真是好。

 ‘工藤…新一吗。’

 

‘黑羽同学?’熟悉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工藤新一着一身深蓝色西装,衬得他的眼睛愈发湛蓝闪亮。

快斗一惊,几乎是条件反射地蹦了起来,从头到脚连成了一条笔直的线:‘是。’

黑羽呆呆的表情引得工藤一笑,他看着前者说道:‘我听说你是我的弟弟?’

黑羽快斗不知道事情怎么会发展成那样,工藤新一开了一个幼稚的玩笑,他竟然也说不出什么话来反驳,对方和他同撑一把伞,距离不远不近,他能感受到对方的体温,甚至伸出手来就能把对方揽进怀里。黑羽没来由的觉得心跳有点快,做贼心虚的看了他一眼。

好像没有发现。

于是他又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好巧不巧,正撞上他的目光。

对方礼貌地笑了笑,惹得他满脸通红。这个情况下,不说话就更尴尬了。于是他没话找话地说道:‘老师,怎么知道我家离你住的地方很近?’

‘那个是我瞎说的。其实很远。’

‘你看过我的学生资料?’

工藤新一像是有些矛盾的样子,想说却又碍于什么原因不愿意说。

‘老师,猜不出我的魔术的话,就告诉我吧。’黑羽快斗笑嘻嘻的从手中变出一副牌。

‘好。’

那天是他第一次赢。

工藤新一凑近了他的手,鼻息吐在他的手掌上,痒痒的。黑羽快斗不禁开始心猿意马,直到工藤新一不甘心的说道:‘我认输。不过再来一次我一定能看出来。’

‘那可不行。魔术师是不能将他表演过的魔术再进行第二遍的。’

‘萨士顿三大原则。’

工藤新一好像总与他默契十足,快斗想着‘真不愧是我看上的人’,嘴里顺口说着:‘没错!’

‘那么老师要告诉我了吗?’

‘因为你早上到校的时候,领子里有樱花。’

快斗露出疑惑的表情,大大鼓舞了工藤新一。

‘你是跑着来学校的,樱花落在领子里说明是出门时突然觉得冷,又穿了一件外套。你的家距离学校并不远,学校旁边种着江户樱花的区域并不多,在加上你的裤管有泥泞的痕迹,而最近在施工的那条街道附近正好种了江户樱。

所以,我们到了吧?’

工藤新一站在樱花树的底下,那一片早樱正开得很好。

‘真厉害!你干嘛不去当个侦探?’快斗由衷的感叹道。

回答他的却是沉默。

黑羽快斗视线略过工藤新一垂下的眼帘和湿透的右肩,突然想起了之前他开玩笑的叫他‘名侦探’,或者气急的叫他推理狂的时候,他眼中熊熊燃烧的火苗也突然冷了下去。

但是黑羽快斗本能的感觉如果有火种,它可以继续燃烧下去。

‘要不要上来坐坐?’他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之前,话已经出口了。

 

‘我回家啦!’

工藤新一在脱鞋子的时候听到黑羽大声的充房内喊了一句,又接着听到令人毛骨悚然的:‘欢迎回家!’依然是黑羽快斗的声音。

‘你这。。。’

‘不用理我,小时候养成的习惯。’黑羽这才意识到另一个人的存在,不好意思的揉揉头发。

他本以为黑羽与他不同,明明像是幸福家庭成长出来的孩子,全身带着让人想要靠近的温暖气息,没料到从小到大面对的竟然是这毫无人气的空房子。之前忘带伞的时候,该是淋着雨全身湿透跑回家,没有饭菜的香味,没有温暖的的灯光,更不会有人着急的埋怨着将他裹进温热的毛巾里吧。

‘你父母。。。你很小就一个人住了?’想到这些,他语气带上一点小心翼翼的温和。

‘嗯。我很小的时候,父亲在仇人制造的事故中失踪,母亲一直在找他,我嘛,只会添乱,又很不乖,只好待在这里看着这栋房子。’他一边回答着这个从小到大被问过数十百千次的问题,手里泡咖啡的动作还不停。

‘加糖加奶吗,老师?’他一边说着一边抛给工藤新一一个露出牙齿,不太正经的笑。

‘不用。’

‘哎?纯咖啡?’他惊讶着,顺手给自己的一杯加上了五块方糖。

‘小孩子才会加糖。黑羽快斗,你真的没有蛀牙吗?’

‘给你检查。’他一边嘿嘿笑着把杯子放在对方面前了,一边把脸凑近他,露出整齐的白牙齿。

‘。。。幼稚的小孩子。’他离得有点太近了,工藤新一都快同他鼻子碰鼻子,老师的注意力却没办法放在他毫无问题的牙齿上。离得太近了,耳根有些发烫。

好在黑羽快斗没大没小的伸出手来揉乱了他的头发,搅乱了他的一池遐想,然后把自己丢进了柔软的沙发里:‘总说我是小孩,你也没比我大多少吧。’工藤新一眼里的无措可爱到犯规啊。真想再贴近一点。贴近一些干什么呢,他也不知道。

‘要知道你在我眼里可是未成年啊,黑 羽 同 学。’工藤说道。

黑羽快斗随机不爽,对着那家伙嘴角狡猾的笑咬牙切齿。

暖黄的灯光,泛香的咖啡,还有面前吃了瘪的黑羽快斗,一切都让他感到快乐。工藤新一总觉得自己和黑羽快斗在一起的时候,好像特别容易就变得悠闲而满足。

大概是因为笨蛋的情绪容易传染吧。

‘已经这么晚了,跟我一起吃饭吧。’

他鬼使神差的同意了。时隔很久,工藤新一总会试想如果他拒绝了,现在他们又会怎样。但他转头看着死抱着自己不松手的大型生物,终于承认了不管怎么样,他们终究是会在一起的。

 

厨房传来饭菜的香味,像小钩子般揪住他的味蕾不放。

工藤新一几次进厨房试图帮忙,都被黑羽快斗以’一看你这大少爷的手就是从不进厨房的’推出来了,他不太甘心,又不得不承认被黑羽快斗说中了个十成十,他确实是个十指不沾春水的大少爷,不像对方,指腹上都有老茧。

说起来他和黑羽快斗真是奇怪。一个看上去是生活优渥的少爷,实际上却什么都会,另一个面上明明可靠沉稳的不得了,竟是个生活九级残废。

‘咕噜’他的肚子叫了。

‘啊啊,我都忘了你还穿着湿衣服!’黑羽的声音恰好传来,吓了他一跳,‘你去我的衣柜里找衣服换吧!右手边第一间!’

工藤新一穿着白色长袖和牛仔裤出现的时候,黑羽快斗终于知道了为什么桃井惠子说他们长得像。

平日里工藤新一总穿着西装,让人感觉冷静沉稳,现在他面前站着的人活脱脱一个潇洒自信的少年。他们俩本来身形差不多,可穿在工藤新一身上,寻常的衣服也不同寻常起来。

活脱脱的衣架子啊。

‘发什么呆?’

‘快吃饭啦!我都快饿晕了!’

黑羽快斗故作镇定地拿反了筷子,工藤新一看着他明显心不在焉的样子,打算给他留点面子,只当没看见。

‘真好吃!’第一口味增汤就抓住了他的心。食物的热度和味道都刚刚好,恰到好处的熨帖着被寒冷裹挟很久的胃,连带着心里也暖乎乎的。

 ‘你好厉害啊。’工藤新一突然觉得自己的心里空空荡荡的部分,竟然被一顿热乎乎的饭给填满了。但是他想要的当然不止这些。

‘嘿嘿嘿,那是当然!’黑羽快斗有些得意,‘你平时是不是都没有好好吃饭?我好几次都在吃饭点看到你在天台。’

‘忙起来就忘了。倒是你,不好好吃饭去天台干嘛?’

‘那可是我的秘密领地,是你鸠占鹊巢。’

‘这样吗,那还真是抱歉了。’语气中却完全没有抱歉意味的口吻。

‘喂喂你这是什么口气啊。’

‘实验报告交五份吧,黑羽同学?’工藤新一纯良无害的冲他笑了笑。

‘。。。你太狡猾了。’

‘风太大我听不见。啊啊,你说试卷太少了是吗。’

‘老师我错了!!!’

 

送走工藤新一的时候,黑羽快斗的不情不愿都快写到脸上了,不过想到对方穿走了他的衣服,不可避免地需要你来我往几次,就又恢复了神采。

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雨中之后,黑羽快斗若有所思的播下了一串电话号码。

 ‘喂,假洋鬼子,我有事情要问你。’

他想要知道到底发生过什么。

或者说,他之前在电脑上敲下‘工藤新一’的名字,一连串类似 ‘杯户市立大酒店爆炸案罪魁祸首?’的标题,到底和他的老师有什么关系。

 


——TBC


好想写甜甜的番外哇,正篇的存档已经全部发出来了,剩下的还在努力中。


特别想写番外解释下凡这个标题的含义呀。


希望大家喜欢(鞠躬)


评论(4)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