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苏打水

卷不动了已经是废物

快新/师生梗 下凡

*人物属于青山,ooc属于我

*一直觉得师生梗非常萌,终于动手写了

*本来想写甜甜的日常向,后来莫名其妙就有了剧情

 本人写文不多,以上可以接受的话,请往下。谢谢大家。


他真是好看。黑羽快斗想道。

看他的汗水沿着棱角分明的面庞落下来,球衫都被打湿了,隐隐看得到线条流畅的腰腹。他抬起手臂抹去额头上的汗珠,球衫随着他的动作向上提了一提,露出同他挺拔身材比起来,过分纤细好看的腰肢。

阳光将一切都照的灿烂而不真实,自信张扬的笑容无比耀眼,更衬得这个青年好像不存在于现实。如果这是一场梦,就让我溺死在其中吧。黑羽快斗想。

他本来拿着篮球跑过去的,鬼使神差的又倒退了回来。太明显了,可是他控制不住自己的身体,视线被他占满,连带着胸腔中的某块一辈子只能放一个人的位置,也被他牢牢地铐了。

‘黑羽!是来踢球的吗!’熟悉的人向他求助,黑羽抱着篮球大声的‘啊’了一下,然后引来一阵哄笑。工藤新一看到了他,远远的对他露出牙齿笑了。

黑羽快斗心脏一跳,他不受控制的手忙脚乱的拿出自己带的水,走向了那个双手交叠放在脑后的得意洋洋的青年。就像被蛊惑了一样。越来越近了,他都能闻得到他身上蓬勃的气息,看得到他毫无意识的拉扯着自己的领口,将燥热传染到了自己的身上。

黑羽快斗默默吞了一口口水,手一偏,把水递给了他身旁的人。

‘今天也被工藤老师踢得乱花流水嘛。’他笑嘻嘻的调侃道。

‘臭小子!你来踢试试!’

‘不敢不敢!工藤老师太厉害了!怕是要把我的每一步都算的清清楚楚呢!’

幸好工藤新一并没有以为他的学生要把那瓶水给自己,自然的同他搭话道:‘魔术师,我倒想同你比试比试。’

听到那一句‘魔术师’,黑羽快斗心脏又剧烈的跳了跳,他挠了挠脸答:‘改天吧,老师!我的队友还在等我!’说罢他扬了扬手里的篮球,心里却想道:开玩笑!如果在球场被你一笑迷惑过去,我这一世英名不就给毁了!

不过死在他手里,感觉也不错。他惊异于自己脑子里一瞬间的想法,终于不受控制的,回头望了望那个将在双手交叉放在脑后的青年。

砰砰砰。胸腔中震动的频率越来越明显。黑羽快斗有些抓狂的揉了揉自己的头发,然后篮球不负众望的从他手里掉出来滚远了。

‘喂喂别跑啊!’

黑羽快斗喜欢工藤新一。只有他自己知道。

*

黑羽快斗过分清楚地记得第一天遇见工藤新一时的景象。

 

江古田九月的清晨温热潮湿,泛着微微的凉意。

开学的第一天,吵嚷的声音在他耳边炸开,黑羽快斗顶着一头蓬乱的头发起了身,彻底从梦中清醒了。他循声向窗外望去,却被太刺眼的阳光晃了他的眼睛。

后来,当他沉浸在对工藤新一的喜欢中不可自拔的时候,他开始疑惑那天他究竟是被阳光晃了眼睛,还是被那个比阳光更夺目的人,明目张胆的抢走了眼中的所有世界。

那个青年从金色的光芒中跑出来。那一瞬间他以为自己看到的是幻觉。

下一眼,伴着掠过的云朵,那个青年下凡到了人间。

黑羽快斗的视力极好,在这时,他却嫌弃自己眼力实在是不够好。

青年穿着绿白相间的球衫。皮肤白,腰细,整个人很挺拔。他踢的是前锋,一只足球在他脚下窜来窜去,却怎么也丢不了。他踢得极为认真,在球场上灵活的奔跑着,跑动时露出精瘦的小腿。利落的传球,射门,足球转着圈以一个刁钻的角度冲破了守门员的防线。

他跳了起来,衣衫在阳光下晃动,好像一个美丽又不真实的梦。

快斗揉了揉眼睛。

‘你在看什么那么入神?’

他险些从椅子上摔下来,幸好堪堪扶住了桌脚,双脚用力总算坐了回去。来人是他青梅竹马的中森青子。

‘你这么大吵大闹干什么,青子!’

‘明明是快斗做贼心虚被我抓到!窗外有什么漂亮的女孩子吗?’中森青子探头就往外面看去,环顾一圈也没看到她想象中的佳人,只看到操场上一些零零散散的球员。她正疑惑着,黑羽快斗碰地一下关上了窗子,因为心虚声响格外的大。

‘笨蛋笨蛋!哪里来的漂亮女生!’

‘快斗才是笨蛋!也对,如果是漂亮的女孩子,快斗早就冲下去对着人家变魔术了!’

不知道这招在男生身上有没有用。他的脑子里突然蹦出这个想法。

然而他短暂的出神被中森青子以为是被看破的迟疑。

‘怎么,被我说对了吧!’

‘别说的好像你特别了解我似的!被人误会我们的关系!’他反唇相讥。

‘你才是不要青子青子的叫!我才要担心吧!’中森青子恼羞成怒,抄起拖把就往快斗身上砸。

正中靶心。

‘啊啊好痛啊中森同学!’

‘快斗活该!’

‘你在说什么呢。’熟悉的口吻从背后传来,中森青子一阵鸡皮疙瘩,回头看到黑羽快斗完好无损的站在她身后。

‘哎?那我面前的。。。’

坐在黑羽快斗位置上捂着头的,赫然是他们的同班同学山本一郎。

‘大变活人哈哈哈哈!青子抓不到我!’黑羽快斗得意的跑到讲台上,不知从哪里变出一副完整的扑克牌,一边洗牌一边说道:‘今天是什么颜色呢?’

‘黑羽快斗!你给我站住!’

 ‘哈哈哈哈今天是。。。’见中森青子追来,黑羽快斗闪身就往教室外面跑,话音刚落,就撞上一个人,一手牌没拿稳全散在那人的脚边。

倒霉。他踉跄一下,摸着自己的头直起身,面前那人赫然是方才踢球的青年。

离的近了看才发觉他很好看。年纪大约比快斗大一些,皮肤白皙,鼻梁高挺,脸上还覆着一层薄汗,最好看的是那一双眼睛,蔚蓝的仿佛盈满星光的深沉大海。

黑羽快斗撞到对方发笑的视线,蓦地手足无措起来。

那人说:‘魔术师?’

他从头到尾都是僵的。从他看到那人开始,他就僵了。终于被提醒了自己是个魔术师,他回过神来手一晃,心慌意乱之中带着一点儿炫耀的心理,装模做样的把纸牌全部变走,却听到那人幽幽的一句:‘用右手的动作吸引注意力,左手飞快地把类似地板的材质盖在散落的纸牌上,用另外一副早已准备好的纸牌代替。手法虽然简单,但聊胜于无。’

语罢,对方看着黑羽惊异的眼神,嘴角一咧,又立马收起了。除了黑羽没人注意到。

后来,到底是怎么狼狈收场的,快斗也许是真的忘记了,也许是不想回想,他只记得那人在黑板上写下的他的名字,然后说:‘我叫工藤新一,是你们的化学老师。’

 

工藤新一。

心口的响动太过明显,他在那时完全没有意识到这个名字,在众人渐渐淡去的记忆中有着怎样一个鲜血淋漓而不为人知的曾经。


评论(4)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