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苏打水(死鸟你欠我的怎么还

卷不动了想当废物

【德哈】两小有猜01

Summary:

十一岁的哈利·波特对隔壁庄园的小少爷一见钟情,却在四年之后发现了对方的真面目——一个不折不扣的混蛋。


1994年圣诞舞会

哈利时常回想过去的事,准确的来说,过去有关德拉科的事。

直到他眼睁睁看着那些回忆在他面前褪去温暖柔软的金色,露出锋利的刀刃来。

他没想过这天吗?哈利问自己。他习惯了给德拉科的一举一动刷上金色油彩,隔着层层叠叠的少年心思去触碰对方,早已不敢面对金发少年本来的模样。

哈利面对那人的时候,从来就忘记了自己是波特家的独子,也是泡在蜜罐里长大的小少爷。他如果作天作地,成为混世魔王,父亲和教父高兴还来不及。或者他想给母亲省点事儿,成为一个表面乖巧的小狮子,也会过得很开心。

偏巧他碰上了德拉科,一脚踩进狮子与蛇领地的交界处。整日被两方撕扯不说,他费尽心思想要见的人也不咸不淡的叫他回狮子窝去。

哈利那么多年以来都没觉得有多委屈,只要他能看看那头璀璨的金发,那双灰色的眼睛,再同这张脸的主人说几句话,再多的绊子也拦不住他。他从前坚信对方也是想要见他的,现在他终于知道了事实,原来那么多绊子中也有他的一份。

他躲在树丛阴影中,张牙舞爪的头发此时蔫蔫的垂下来。哈利一眨不眨盯着喷水池边的两人般配的身影,委屈得几乎要落下眼泪。

喜欢原来不是甜的,也不是小鹿乱撞,而是酸的苦的闷的。他心脏疼的要晕了,胸腔中胀胀的无处发泄。

他愣在原地一阵子,两个身影越靠越近,哈利试图在窒息之前悄悄溜走,偏偏这时候那个斯莱特林女生的声音响起。

‘我以为你喜欢那个波特。’

‘怎么可能。你知道我有多烦他,潘西。’德拉科的声音响起,那是他再熟悉不过的嗓音。

语调特意拖长,好像在吟诵古老的诗歌。

字眼却一声一声插在哈利心尖上。

‘我也是这么对达芙妮他们说的。老波特是做洗发水才成了暴发户,想想看吧,洗发水?波特就顶着一头鸟窝呢!’女生恶意的咯咯笑着,‘更别提詹姆·波特娶了一个麻瓜种!德拉科,你是怎么忍受他的呢?’

怒火从他的脚趾尖冲上了脑门,哈利摸了摸礼服兜里的魔杖,心里却希望自己用不到它。他从目光移到德拉科身上,少年正处在青春期,身形欣长消瘦,穿一身时髦的巫师礼服,怎么看都是一道风景。

那是和他一起长大的德拉科,就算对女士不出手,总会责怪对方几句。哈利想着。

德拉科停顿了一下,咧嘴笑了:‘就那样呗。’

愤怒如同火山爆发一样喷溅出来,哈利还没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已经冲上去将拳头挥到了德拉科脸上。

 


1991年夏 马尔福庄园

德拉科·马尔福正在假装自己不在家。

他掀开被子钻了进去,床上立马鼓鼓囊囊的一团。片刻之后他又爬出来,将目光聚焦在了浴室。

浴室!十一岁的小少爷眼睛闪闪发亮,光着脚刚着地,就传来敲门声。

马尔福僵硬的回头,双眼直直盯着门口。

‘小龙?’

纳西莎的声音传来,马尔福呼出一口气,小小的肩膀垂下去:‘什么事,妈妈?’

‘那孩子今天又来了。’

‘我不去,妈妈,我头疼。’马尔福脸上浮现出淡淡的红晕,他又在心里给那小子默默的记了一笔。在此之前,他可是从来没对妈妈说过谎。

他又侧耳听了几分钟,绷着身子确认危险彻底接触,才倒回床上继续摆弄他的火龙模型。

匈牙利树锋一口咬住他的食指指腹,马尔福‘啊’了一声用力甩着小火龙。小家伙死咬着不放嘴,小少爷眼泪汪汪的拽住火龙尾巴,使了吃奶的劲,以至于没注意门口的嘈杂。

小火龙松口的瞬间,他的房门‘碰’一声被人撞开,一个红色的小影子像游走球一样扑到他身上。马尔福只来得及将火龙塞进被子里,就被撞得五脏六腑差点移了位。

他缓过神来见到趴在他胸前那一团乱糟糟的黑发,火气‘腾’一样就上来了,刚要讽刺那小‘游走球’几句,对方先开了口。

小男孩抬起粉扑扑的脸,绿色眼睛眨巴眨巴看着他:‘德拉科,你还好吧?你已经病了一个星期了!’

马尔福猛然想起自己还在装病,咳嗽几声:‘还好,就是嗓子疼。’

小男孩扬起一边眉毛: ‘马尔福夫人说你是头疼。’

马尔福自知失言,正盘算着要怎么圆谎,被子里的小火龙拱了拱身子,坚定咬上了小少爷的食指。

‘啊!’

果然不能撒谎。

小少爷痛苦的叫了一声,又顺理成章的给波特记了一笔。

 


1995年初

哈利过了一个非常郁闷的圣诞节。

他强装笑脸道别父母,在特快列车上看到罗恩赫敏的脸时,果断钻进了好友们的包间。

‘嗨哥们!’

‘我打了德拉科。’

罗恩的表情看上去好像被打了一拳似得:‘不是,什么?伙计,虽然我一直很想打他来着。不过,打的好。。。嗷赫敏你干嘛!’

小女巫狠狠瞪他一眼,转而递给哈利一个安抚的眼神:‘发生什么事了?你从圣诞舞会后就变得不太对劲。’

‘舞会后?哈利怎么了?’

赫敏看都不看他一眼:‘你和马尔福吵架了吗?’

‘不,更糟。’哈利原原本本的将他在庭院里听到的事同好友们讲了一遍。讲完之后,他绞着双手,想起那日德拉科被他掀翻在地,漂亮的脸上青一块紫一块,头就垂得更低。

女孩温暖的手覆上他的手背,哈利抬起头。赫敏皱起眉头,表情严肃:‘哈利,你对于马尔福的感情,我从没说些什么,但你是时候好好想想了。说实话,我并不赞成你和这样一个人在一起。我一直希望你看清他的真面目,主动远离他。’

‘真面目。。’哈利喃喃自语道。

‘没错,伙计。你到底喜欢他什么?马尔福除了那张脸,还有哪里可以看?满脑子血统论贵族论,出了事只会叫‘爸爸’,根本就配不上你。’

赫敏瞥了越说越激动的红头发男孩一眼,附和道:‘我们是这样想的。哈利,你也一定不能原谅他吧。’

哈利点点头。

这并不是一次普通的吵架或者打架,他知道德拉科是个小坏蛋,但他原本不在乎。那些喷射的毒液,不堪入耳的议论,只要不是对着他,哈利还能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权当这小孩还没长大成熟。

可原来自己跟在他身边的时候,德拉科是这么想他的。愤怒如潮汐般退去之后,露出了情绪本来的面貌,他被自己的难过吞没,每次梦到那双灰色眼睛都成了一种折磨。

 


1992年秋

‘德拉科!德拉科!’

‘不是告诉你别来我休息室吗,波特。’德拉科环抱双臂,满脸不耐烦的坐在沙发上。潘西布雷斯看好戏的目光就快变成实体,刺得他十分不爽。可面前不知趣的家伙还一直凑上来,几乎趴到他身上,摇头摆尾的像条小狗。

‘德拉科!你去不去看我比赛啊?周六早上,格兰芬多对拉文克劳,你去看我吧,好不好,好不好?’小黑狗钻进他怀里,抱着他的手臂不放手,一双眼睛湿漉漉的盯着他。

‘咳,’拒绝的话刚要说出口,毛茸茸的头发就蹭上他的脸颊,一股雨后泥土的清新气味扑面而来。这味道他再熟悉不过。

波特又在草地里钻来钻去了,他皱起鼻子想道,格兰芬多巨怪。

‘德拉科,你去看我嘛。你去的话,我就会赢的。’小黑狗继续撒娇,冰凉的鼻尖贴上他的手背。德拉科几乎要疯了,壁炉边达芙妮和潘西正在窃窃私语,不时讥笑着看向他们。他感觉自己腹背受敌,胡乱推开靠在自己身上的波特,随意应了下来。

小黑狗瞪大了眼睛,眉眼弯弯又想抱他。德拉科闪到一边令他扑了个空。

眼见对方皱起眉头,嘴角向下一撇,德拉科赶紧岔开话题:‘已经很晚了,你快回去吧。’

哈利被他用赶的赶到了地窖门口,德拉科正想转身回休息室,袖子被人抓住了。

‘我不认路,德拉科。’小黑狗垂着头可怜巴巴的说。

‘别骗我,波特。你刚刚怎么来的?’

‘血人巴罗给我指路来着。而且晚上的城堡看起来不太一样。’

德拉科暗自翻个白眼,没戳破对方明显的谎言。他又不是第一天认识哈利·波特,不知道他怀揣隐形衣手持掠夺者地图,是格兰芬多的夜游小王子。

德拉科飞快的扫一眼,确认了周围没有人,才揉了揉哈利乱蓬蓬的头发:‘别闹了。快回去吧。’

哈利愣了愣,乖巧的点了点头。

德拉科看着他的小身影消失在隐形衣下,才掉头回了休息室。

他正为自己解除一项危机洋洋得意,潘西就状似无意的上前问道:‘德拉科,你不会去的吧?’

德拉科坐下翻着最新一期的魁地奇速报,懒洋洋的回答:‘当然不会。’

‘达芙妮,你看我说什么。德拉科不过把他当成小跟班,小狗。。。’潘西尖利的嗓音逐渐成了背景音,他的目光聚集在书页上的火弩箭上,心里嘀咕着什么时候卢修斯能给自己买一把。

 


1995年春

哈利已经两个多月没有去找德拉科了。

圣诞节后的第一堂魔药课,格兰芬多与斯莱特林一起上。哈利不顾斯内普的瞪视,匆匆忙忙交了作业等在门边。

好一阵之后,德拉科才悠哉悠哉的出现,身边围绕着他的一众朋友。他脸上的伤口早已痊愈,一点儿痕迹也没留。头发闪着金光,眯起眼睛的样子还是那么好看。哈利忍住自己没有上前,德拉科却假装没有看见他直接走过,一点目光都吝啬分给他。

 

哈利盯着德拉科正在切割球茎的,骨节分明的手。

‘哈利,别看了。’赫敏拉了拉他的袖子,他终于转过头去。

‘我不明白。就算我打他不对,但他的朋友侮辱我和我的亲人难道就没有错吗?’

‘哈利,你没有错,任何人都会那样反应的。’

罗恩不敢相信的看了看赫敏,后者瞪了他一眼补充道:‘没错,换了我,我也会这样做的。就算是你,罗纳德。’

‘嘿!我又不是马尔福!’

‘两个月了,信也不寄,遇到我只当没看到,他怎么可以。’

‘哈利,你想想,过去他有对你道歉过吗。’

哈利茫然的抬头看向自己的好友,赫敏对他摇了摇头,一针见血道:‘马尔福心里只有自己。’

 


1992年冬

德拉科在扫帚棚被哈利堵住了,后者手抵着门框,一副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样子。

真倒霉。德拉科转念一想又有点庆幸。幸好没别的人在这里。

‘你为什么不去看我比赛!上次也是这次也是!德拉科,你明明答应我的!’

‘我有其他事,我跟你说过我很忙。’

‘但你答应我的!’小黑狗开始嗷嗷叫,控诉道,‘我一直在找你,我以为你为了不显眼没穿校袍!我直到结束都在找你!’

‘但你们不是赢了吗。’德拉科不耐烦的说,哈利瞬间有些不知所措。

‘可你答应我的。’他的声音弱了下去。

‘让我出去,波特。我要训练了。’

哈利退到一边去,把门让了出来,小声嘀咕:‘你都不解释一下。。。我很好哄的。’

德拉科心里一颤,低头看他的脸,竟然眼眶红红的。他还是有些不忍心,补了一句:‘我在休息室听了好几晚哈利·波特惊心动魄的一抓,你赢得很漂亮。’

哈利抬头看他,睫毛眨巴眨巴,好像蝴蝶煽动翅膀。看着那张脸,德拉科鬼使神差的加了一句:‘下次我一定去看你比赛。’

 

自然是假的。

哈利后来回忆这些时候,竟发现德拉科从来没有对他说过‘对不起’。

一次都没有。

 


1995年夏

刚把德拉科从生活里切割开的那阵子,他总是恍恍惚惚。

有时候看到对方还忍不住想追上去,刚迈出几步就被赫敏叫住了,他才清醒过来。

用赫敏的话来说,他们现在是断绝往来。简称,绝交。

渐渐地,他却也感受到了新生活的好处。他不必将自己切割成两半,一半放在格兰芬多,一半放在斯莱特林。他也再也不必为了两个学院间各种意义上的争端而心惊肉跳。

总的来说,虽然空荡荡的,但从另一方面来讲也算得上自由。

即使喜欢并不是一次性能够收回的物件。每次看到德拉科,他的心脏还会有一阵一阵的刺痛,但他相信总有一天会好的。

格兰芬多对拉文克劳的比赛上,对方的找球手是个长发飘飘,身形敏捷纤细的东方女孩。哈利在她眼皮子底下把金色飞贼抢到手,那个拉文克劳不怒反笑:‘我很久以前就想和你比赛了,你真厉害,哈利。’

秋张看着他的时候,眼里好像有波光粼粼的湖面。

他没来由想起赫敏说过:要忘记一个人,最好的办法是喜欢上另一个。

 

和秋张的认识很顺利,他们一起打球,一起聊天,还相约周末去霍格莫德。哈利甚至对即将发生的事有了期待,他决定表白,他几乎确认自己是喜欢这个姑娘的。

即使那和喜欢德拉科相比,是完全不同的。

他喜欢德拉科的眼睛,他的头发,他懒洋洋的语调,还有打球时沐浴在阳光下的样子。只要看着德拉科,他就觉得自己泡在糖水里面,全身上下每个细胞都在欢欣鼓舞,空气中有持续爆炸的火花。

他喜欢秋则是另一个样子。他喜欢秋撩起头发对他笑,喜欢秋和他谈论魁地奇时坚持得甚至有些固执的态度,也喜欢她小心翼翼触碰自己的手,被他发现之后红着脸退后的样子。那是一种温和的,慢慢流淌的感情,偶尔会冒出小小的气泡,但绝不至于伤害到他自己。

哈利想着,心里暖暖的,更加坚定了要表白的心。

海德薇扑棱棱的在他面前落下,向他讨了几个抚摸之后才让他解下脚上的信。那是一封盖着墨绿色火漆印的信件,连信封摸起来都是质地优良的纸质。他认识的人中间只有一人会搞这些华而不实的玩意,哈利抬头看向斯莱特林长桌,对上了一双灰色眼睛。

灰色眼睛飞快别过了眼。

哈利皱皱眉头,努力忽视自己内心的一点点期待,手指覆上火漆印。秋在这时出现在他身边,浅浅一笑:‘哈利,我们要走了吗?’

韦斯莱双子带头起哄,格兰芬多桌上一片吵吵嚷嚷,哈利在嬉笑声中放下了信件:‘你在门厅等我一下,我很快就来。’

叫嚷声更响了。

哈利耳根子红了,只想给双子一人一个禁锢咒,秋却在这时俯下身来,在他脸颊上印上一个吻:‘恩,哈利,我,我们等会儿见!’

越过秋的肩膀,他看到一双灰色眼睛。哈利鬼使神差的抓住了秋的手:‘秋,我喜欢你。’

秋绯红着脸颊,在几百双眼睛的注视下有些紧张,却也回应了他,而后轻快地去了门厅。

哈利笑着对格兰芬多长桌说道:‘我们在一起了,满意了吧?‘

弗雷德吹了声口哨,乔治眨眨眼睛,全场只有赫敏不赞同的瞪了瞪他,哈利咧嘴对她笑了。

他坐下,继续拆那封信,他把厚实的羊皮纸抽出来,还什么字都没看到,纸就从他手里飞了出去,飞到斯莱特林长桌边。

飞到德拉科头上。

德拉科·马尔福正拿着魔杖,对着信纸一点,那张纸竟在半空自燃了!哈利没来得及动作,眼睁睁看着羊皮纸变成了灰烬。德拉科挥挥魔杖,那一点点粉末就被吹走了。

‘马尔福,你做什么?!’他怒气冲冲的站到德拉科身前,看着对方慢慢站起身来,他们鼻尖几乎相对,灰色眼睛里满是哈利看不懂的情绪。

‘显而易见,烧你的信。’

‘为什么!’

为什么说要当我的舞伴但是爽约,一转眼和别人在花园拉拉扯扯?!

为什么对别人侮辱我和我的家人的话不置可否?!

为什么不来找我解释,假装看不见我?只要你说你不是故意的,我就会原谅你。

你明明知道的。

 

‘波特,我看你不顺眼很久了。你知道你死乞白赖跟在我身后的样子像条狗吗?’

 

蛇的毒液深深地侵入了他的血管。

哈利凶狠的抓住德拉科的领子,拳头砸上他的鼻子,同圣诞舞会那晚如出一辙。

只是他清楚地知道心里有些东西变质了。好像小时候他喜欢柠檬雪宝,却因为吃太多蛀了牙,从此对此敬而远之。

蛀牙实在太疼了,即使他再喜欢柠檬雪宝的味道,再看时想到的也全都是那牵动神经令他哇哇大哭的疼痛。

哈利想:一次就够了。他心甘情愿伸出脖子供这毒蛇咬了一口,就连疼痛也只是一厢情愿。

 

——TBC——


第一次写火葬场还挺兴奋。

OS:快点写到火葬场吧,快点火葬场。

太想看拽火葬场了QQ


评论(60)

热度(1963)

  1. 共2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